凌晨一点的配角乙

平均周末时间法定节假日或晚上8点后会更文,本人是一个慢热型渴望平静的疯子。

六尺之下

注:以下为贺峻霖视角








“之后我们各自奔向远大前程,少年的遗憾成了永远的遗憾。”








chapter 1/





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我已经成了一个透明的灵魂。




没有人能看见我。




并没有意料之中的惊吓和悲伤,我无比平静地比任何人都快的接受了自己的死亡。




早该这样不是吗?




丁哥扑在我的身体上痛哭流涕,眼泪像决了堤的河水,泛泛不绝,浓密的睫毛上挂着泪滴,嘴唇像点染了胭脂,红得恰到好处。




他连哭起来都惊为天人。




我想起圈里一个知名的毒舌造型师评价丁程鑫时用了这样一句话:“老天爷真是追在他身后为他吃饭。”




扯远了,我只是太长时间没看见丁程鑫,太想他了。好不容易能看见他,却是在医院的太平间里。




他还是那么感性,哭起来像个无助的孩子,我站在他旁边,好想抱一抱他,可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虚无缥缈的魂体穿过他的身体。




然后我慌张的冲周围人喊:“有没有人去安慰他一下啊,哪怕递张纸巾也好啊!”




没有人听见我说话。周围这些人早已不是我熟悉的工作人员,他们的表情如出一辙,看起来悲伤极了,简直像粘贴复制的一般,其实我怀疑他们心里在想,到底要哭到什么时候啊烦死了。




最后有人看不下去把丁程鑫拉出去,有个还算眼熟的工作人员挨个给其他5个人打电话。




我们7个人有多久没有聚在一起了呢?




好像上一次聚餐是在解散前几个月,然而那次也是不欢而散。




之后我们各自奔向远大前程,少年的遗憾成了永远的遗憾。




没过多久,张真源来了。他瘦了不少,看起来清隽了许多。




我想他原本是不相信的,才看见丁程鑫以后终于接受现实,眼眶渐渐发红。




记得十几岁的时候,夏日开运动会,骄阳似火下张真源永远是最出彩的少年之一,也许是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,又或者篮球场上扣一个漂亮的三分球,他总是那么意气风发,光彩夺目,以至于我不忍心看他现在的样子。




张哥没有理会上来打招呼的工作人员,而是上前一把抱住丁程鑫。




你说我们这些人这些年来彼此厌恶也好,彼此抛弃也罢,可我们始终是最了解彼此的人。




丁程鑫好不容易止住了哭泣,在被张真源抱住以后眼泪又开始大颗大颗的往下掉,落在张真源的衣领里,那个被他看着长大,并不算最亲近还许久未见的男孩,在此时此刻成了他唯一的依靠。




他摸了摸张真源的脸,沙哑着嗓子问他:“过的还好吗?”




张真源握住他的手,点点头说:“还行。”




我心想还好,还好来的是张真源,我们这7个人里,只有张真源最干净也最无辜,换了张真源以外的任何一个人来,场面都不会如此和谐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